【開箱】なつのたからもの 夏日珍寶 (跳蚤馬戲團 Circus Flohcati 日版)

(圖片來源:BGG)
「夏天就是要玩桌遊啊,不然要幹嘛。」

搭台灣版本《跳蚤馬戲團》(Circus Flohcati) 的《生態公園》(Formosa) 發行之便,收集已久的日版《夏日珍寶》(なつのたからもの) 總算可以見天日。我的手邊總是備著一些「風險評估」(Press your luck) 類型的遊戲,因為無法確定什麼時候,但總是會有可以推坑帶領新手進入桌遊世界的機會,這種類型的遊戲相當好上手,也有不錯的娛樂性,看中這點加上漂亮的美術,讓我收了《夏日珍寶》。

夏天如果有去野餐、郊遊、旅行,帶著《夏日珍寶》真是太適合不過了,卡片上描繪的都是你能想到的夏日元素,版畫風格也相當賞心悅目。《夏日珍寶》由 New Games Order 出版,這是一家重製許多經典遊戲的日本出版社,由它們重新包裝的美術都相當令人驚艷,有去日本桌遊店可以仔細找找,也許可以發現許多你過往收集的桌遊都有了新的生命!

延伸閱讀:

【介紹+開箱】Formosa 生態公園 (跳蚤馬戲團 Circus Flohcati 台版)


遊戲封面,有某部動畫的感覺,非常好看的排版和插圖。日版規則與《跳蚤馬戲團》(Circus Flohcati) 無異,玩法可以參考《生態公園》那篇的介紹。


盒背,沿用封面的藍天草地的配色,資訊放到草地裡讓整體看起來很協調。


說明書,都是日文看不懂,不過規則一樣。


裡面有兩疊卡片,適用 6*9.2 的卡套,裝了卡套後就放不回盒子裡了。


每種卡片數字為 0-7,挑出 0 代表拍攝。夏天會有什麼活動呢?廟會撈金魚點線香花火看向日葵田,以及吃西瓜加鹽


當然還要喝彈珠汽水海灘衝浪穿和服逛夜市,以及撿到兩百塊 (誤),最右邊這張不太明瞭是什麼意思。


更不可少的是吃剉冰抓鍬形蟲。從敲形蟲那張可以明顯看出插圖是版畫的印製質感。


卡片要分辨顏色看外框就可以了,左上右下都印有數字。由於圖案已經有一定複雜度,簡潔的外框讓整體看起來很舒服。


功能卡一樣有三種,分別是一位對手選一張牌給你你暗抽對手一張手牌,以及持續翻牌,翻到一樣的就吃下這一張

功能卡的背景條紋每張不同,功能的文字排版非常有詩集的感覺,對!整副牌就像是一本詩集的插畫,愛不釋手啊!


卡片品質:非常棒!紙質雖然是機器壓出布紋的假布銅,但表面有點亮膜保護,讓圖案不會因為玩多次後掉色。

以上是這次開箱。

-----------------------------------------------------------------------------------------------------------

遊戲名稱:なつのたからもの
遊戲設計:Reiner Knizia
美術設計:Yusuke Mamada
BGG頁面: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337/circus-flohcati
遊戲人數:3-5
遊戲時間:15分鐘
出版公司:New Games Order, LLC
適用牌套:6*9.2
遊戲配件:

1 本規則書
80 張夏日卡
9 張功能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介紹+開箱+卡表】犯人は踊る Criminal Dance 犯人在跳舞

【介紹+規則】Codenames 機密代號

【介紹+開箱+規則】Telestration 傳情畫意

【介紹+開箱】CS-Files 犯罪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