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7 Wonders: Cities 七大奇蹟:城市擴充 + 情報


七大奇蹟是我相當喜歡的卡牌遊戲,它的流程很快,規則與機制直觀簡單,短時間內就獲得文明建造的成就感,是 七大奇蹟 的優點,雖然教新手比較困難,但是熟了之後就像打撲克牌一樣簡單,20分鐘就ㄧ場。之前參與政清交的七大比賽,三人制的比賽規則真的是非常刺激,雖然沒有抱得獎項 (我學弟拿走第三XD),但能跟許多擅長玩 七大奇蹟 的桌友一同競賽真的是非常珍貴的體驗。 七大奇蹟 的三人場非常的策略,這也比平常我們玩多人的 七大奇蹟 還要困難,要思考的東西變得更多,因此說 七大奇蹟 是一個三人遊戲也不為過,多人玩的話就是歡樂ㄧ些了。平常就這樣玩沒有想太多,很佩服批踢踢桌遊版版主 oktryit 對於 七大奇蹟 的策略心得,可以說 七大奇蹟 的學問不是表面上看到的,卡牌傳ㄧ傳,建築蓋一蓋而已,雖然我知道 七大奇蹟 的評價是非常極端的。


這次的 城市擴充 是繼領袖擴充之後的第二個大型擴充,如同先前釋出的消息,黑色卡新的奇蹟想必讓許多人非常期待,此外還有支援8人進行遊戲的組隊變體規則也是這次擴充的重點之ㄧ。雖然 城市擴充 還需要一點時間才會拿到,先來看看規則了解一下玩法與內容物,等不及的話就自己先自製印出來玩吧!原本是想等拿到這個 城市擴充 再把全彩規則放上來,但是沒想到規則這麼快釋出了,翻完後連我都等不及想玩啦。翻譯過程中,組隊的外交規則比較難懂ㄧ些,因此若有翻譯上的錯誤,還請多包涵。

底下翻好的全彩中文規則,歡迎各位先進不吝指教錯誤。可以從這邊下載 ←。喜歡的話還請不吝留言支持:D。

原始規則出處官網:http://rprod.com/index.php?page=regles-et-goodies-12

本規則書僅供同好研究使用,請勿用作商業行為,或直接盜取本人翻譯之成果作為他用。

規則預覽圖:


接著最後,同場加映新情報。

首先是來自官方的輔助App,裡面有新的奇蹟圖板擴充 Cupertino,這...這是哪個古代奇蹟?其實這是蘋果總公司的所在地。畢竟是透過蘋果發布的App,打ㄧ下廣告也不為過囉。據頁面說明,這奇蹟應該是直接透過 ipad 來玩,好想把它印出來啊!


(圖片來源:http://itunes.apple.com/us/app/7-wonders-companion/id504797218?l=fr&ls=1&mt=8)



(圖片來源:http://boardgamegeek.com/blogpost/11210/new-game-round-up-cupertino-joins-7-wonders-dungeo/




(圖片來源:http://boardgamegeek.com/blogpost/11210/new-game-round-up-cupertino-joins-7-wonders-dungeo/)

接著是桌遊雜誌 Spielbox 2012/4 的贈品,ㄧ張領袖卡。圖中畫的是爵士樂音樂家,路易斯阿姆斯壯,延續上ㄧ次的贈品:黑人歌手史蒂夫汪達,都是以音樂家為主角。圖中的效果說明:先給你7分,但是要減掉你的勝分標記個數,這不就意味著,沒有發展軍事的玩家發達了嘛!


(圖片來源:http://www.nostheide.de/webshop/xtcommerce/popup_image.php?pID=242&imgID=1&XTCsid=3aa99c66b1244933a2f3bde23978e01b)

此外,作者也在討論串提到未來可能的新擴充點子,雖然他說不想為了擴充而擴充,但是一直出不停的擴充是事實啊...。來看看可能的新擴充點子是什麼?作者已經在悄悄測試中,也許明年就會釋出也不ㄧ定。

底下訊息出自討論串中作者本人的回應:http://www.boardgamegeek.com/thread/827104/any-future-expansions-planned

擴充訊息:

- 海軍艦隊:有船的新卡片,可以在海上戰鬥。
- 巴別塔:ㄧ個所有玩家使用的大型奇蹟。
- 疾病和禍害:ㄧ些可以摧毀其他玩家的卡片。

感覺玩家間的互動更多囉,雖然至今仍沒有看見可以跨奇蹟交易或互動的機制。相當令人期待啊!


留言

  1. 太棒啦!真漂亮的規則 !!
    謝謝小柴的製作~~
    城市擴充我也一直在等 ^^

    後面的新情報也十分讓人期待,那個蘋果總公司是怎麼回事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XD

      我也好想趕快拿到阿!!!! 光欣賞這次擴充的美工就覺得很超值了!

      刪除
  2. 我也來囉~ 我的七大一直被我冷落,看來又要重見天日了 XD
    謝謝小柴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跟你們玩三人版的!!感覺會超緊張XD

      刪除
  3. 睽違一年被冷落的七大,跟你玩過後又再度成為我的新寵兒啦!!!
    開始期待城市擴充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了城市擴充後,默默把七大分數加了0.1分,太好玩啦!

      刪除
  4. 小柴,我是小風!請問德版和英版的七大在卡片的文字上是否會有不同?
    另外感謝你製作的精緻中文規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不同喔! 德版卡片文字是德文的 : )

      刪除
  5. 想請問小柴大大,關於組隊裡禁止做的事項裡有一條提到"當她們可以蓋出建築鏈結時,從彼此間購買資源"
    這句話可以詳細說明一下嗎?有點看不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原文這邊:buy resources from each other while they can build a structure through a chain,也就是,只要同一隊的玩家,其中一個人的建築物只要是可以用升級的方式蓋出來的,就不能和隊友買資源,其實這裡的規則好像有點多出來,因為原本升級建築物就是免費蓋,不用花資源蓋,我的理解是這樣子的 :)

      另一個想法是規則書裡沒有仔細提到的,也就是,假設,同一隊的玩家A已經蓋了a建築,玩家B準備要蓋b建築,b建築可以透過a建築直接升級免費蓋,同一隊的建築物雖然歸不同的隊友所屬,但是蓋的時候可以直接升級嗎? 這點如果可以,那麼上述這條規則成立,這樣建築物就一定得要升級的方式蓋,而不能透過花資源蓋,所以規則就要提醒你可以升級蓋的不能用購買資源的方式蓋 (假如你資源不夠要跟隊友買的話)。

      因為我也還沒玩過組隊規則,歡迎再提出討論!

      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什麼問題或建議都歡迎留言給我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介紹+開箱+卡表】犯人は踊る Criminal Dance 犯人在跳舞

【介紹+規則】Codenames 機密代號

【介紹+開箱+規則】Telestration 傳情畫意

【介紹+開箱】CS-Files 犯罪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