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0月, 2019的文章

【規則】Nova Luna 新月任務

圖片
(本文所有圖片來源: BGG ) 「老酒新瓶機制合體,不間斷任務新挑戰!」 每年  Uwe Rosenberg 都推出很多遊戲,基於認為他是一個會 逐漸進化自己機制 的設計師,只要他有作品就會關注一下,看看他是怎麼讓自己創造的機制不斷演化。這次這款《 新月任務 》(Nova Luna) 說是因為受到《 野生動物園 》(Habitats) 這款遊戲的啟發而創作出來,有趣的是《 野生動物園 》的設計師 Corné van Moorsel 也被列為共同設計,雖然我是覺得幾乎已經沒有太多原本遊戲的特點。 延伸閱讀: 【開箱+規則】Habitats 野生動物園(KS集資)

【情報】現場直擊!第一屆漢堡桌遊展 Spielemesse Hamburg

圖片
「漢堡也有桌遊展?第一屆漢堡桌遊展登場。」 其實在德國, 幾乎各個大大小小城市都有桌遊展 。所以當 漢堡桌遊展 Spielemesse Hamburg 廣告大發的時候,周遭的朋友並沒有很驚訝。大概從去年 埃森展 後,漢堡桌遊展就開始積極宣傳。果不其然,很多出版社投了不信任票,並且認為展期離 埃森展 那麼近,不只鋒頭被搶光, 而且短短兩個禮拜就有兩個大展,實在是有點太過頭 。實際展覽時,一些大廠果然有自己的做法,待會就可以看到。 這裡先給大家一些基本資訊: 展覽名稱:漢堡桌遊展 Spielemesse Hamburg 展覽日期:2019/10/11-13  展覽票價:單日 11 歐、三日 19 歐 (預售票分別是 7 歐及 13 歐) 展覽地點:漢堡展覽中心

【規則】Ka Pai 畫得好 + Ranu 擴充

圖片
(本文所有圖片來源: BGG ) 「又一本格紙筆遊戲,小但有趣。」 又是紙筆遊戲專欄,就不特別介紹什麼是紙筆遊戲了,請翻我之前的文章。還記得我上半年介紹的《 六角骰 》(HexRoller) 嗎? 這款遊戲的殺手來了! 《 畫得好 》(Ka Pai) 是新人設計師  Mads Fløe 的作品,相信不久的將來會漸漸演變成人手一紙筆設計的情況,因為紙筆遊戲相比其他類型的遊戲,門檻比較低,有個小點子就可以印出來測試。 為什麼說《 畫得好 》是《 六角骰 》的殺手呢? 因為這兩個遊戲實在太像 ,只是一個是填數字,一個是填符號,而且都有把特定符號相連的規則。只是兩款相較之下,我更喜歡《 畫得好 》,也許是因為套了一個無用的主題吧 (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