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1月, 2019的文章

【規則】Anchors Aweigh! 即刻出航!

圖片
(本文所有圖片來源: BGG )  「好的水手需要有好的記憶力。」 《 即刻出航! 》(Anchors Aweigh!) 是去年在 紐倫堡玩具展 亮相的遊戲之一。如果你喜歡 記憶遊戲與反應遊戲 的話,《 即刻出航! 》是一款讓人興奮的作品。我對這款作品特別有好感是因為曾和我接待我的沙發主 (Couchsurfing) 一同玩這款遊戲,他們是從來沒接觸過桌遊的家庭,在試過《 即刻出航! 》後一家人全愛上了桌遊,不只在展場買了《 即刻出航! 》,後來還開始收集桌遊......,只能說也許是我推坑不餘遺力,但實際上 我只是想分享桌遊的樂趣 而已,很開心看到他們一家人同樂的時光;要讓他們喜歡上桌遊,這款遊戲也肩負著重要的角色吧。 那麼,《 即刻出航! 》到底是一款什麼樣的遊戲呢?

【介紹+規則】Cool Running! 冰塊跑酷!

圖片
(本文所有圖片來源: BGG 、 Official Website )   「天氣變化型桌遊?」 桌遊裡有冰塊?那不會讓遊戲壞掉嗎? 尤其主要配件 80% 都是紙的桌遊,冰塊和水的接觸都是禁忌。事實上,在現場看《 冰塊酷跑 》(Cool Running!) 的展示時,我心裡想的只有一定要一探究竟配件的材質。除了材質的憂慮以外, 氣候 也絕對是影響這款遊戲最大的因素 ,想想赤道區的玩家買了這個遊戲,遊戲時間可能更快就結束了吧,也因此遊戲裡也建議夏天時可以縮短進行的路徑。由於其中一個配件是冰塊,這樣的遊戲當然就只能往 「競速遊戲」 的方向設計了,看看是冰融的快,還是玩家想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