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5月, 2019的文章

【介紹+規則】 Revolution of 1828 美國大選1828

圖片
(本文所有圖片來源: BGG ) 「看過去、看現在,總統大選來了!」 大家好,我腦粉又來介紹  Stefan Feld 的遊戲了,雖然已經累積了很多他的遊戲還沒發... (抖)。這次的《 美國大選1828 》(Revolution of 1828) 是一款 兩人遊戲 ,印象中他上一次設計的兩人遊戲已經是 2005 年推出的《 羅馬 》(Roma) 了,睽違 14 年後再度推出 2 人遊戲,多少有點期待,不過目前看 BGG 上的評價,似乎許多都對這位大師不太滿意。 《 美國大選1828 》是一個有點 抽象的多數決遊戲 ,目標在贏得各區域的選票,最高票可以當上美國總統。初看遊戲規則時,覺得短短 6 頁應該還蠻容易的,實則不然,因為遊戲有太多需要記憶的部分, 尤其是每個指示物上都沒有動作的符號做提示,學習曲線較高 。或許以機制來說,選擇《 美國大選1828 》這個主題還算貼切吧。

【規則+自製】 13 Sheep 13隻羊

圖片
(本文所有圖片來源: BGG ) 「超迷你紙筆作答遊戲!輕心、清新」 又來介紹「 紙筆作答 」(Paper-and-Pencil) 遊戲了。這次介紹的是超級迷你的《 13隻羊 》(13 Sheep),一場只要 10 分鐘不到! 口袋大小不到的作答紙 印出來, 只需要一顆骰子和一隻筆 ,一個人也可以挑戰,相當適合沒有足夠時間來盤大遊戲的人,隨身帶著就可以跑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