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Edo 江戶時代


Edo應該算是我去年開始關注  KICKSTARTER 以來最早收到的一款遊戲。雖然在KICKSTARTER 募集時, Queen Game 的回應和網頁更新率都相當低,導致這款遊戲的募集總額好像不太理想,不過瑕不掩瑜,這款美工精緻的遊戲仍舊受到許多人的關注。就在今天從推坑魔人Smoox手上接過這款遊戲和附送的Roma:Arena II (不是本次重點就不開箱了)及超大張全開海報後,覺得好像撿到了超大的寶,真的是物超所值!再以 Queen Game 的印刷品質和精美配件而論,2000塊買兩款遊戲 (還有一份還沒送到的擴充),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了,真希望 Queen Game 以後可以多在   KICKSTARTER 募集:D。早前我有在網誌中介紹過這款遊戲,在進入開箱前,有興趣遊戲簡介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介紹】Edo 江戶時代。接下來就是期待七月的另一款 Queen Game  在  KICKSTARTER上的遊戲Escape... from the Temple Curse 密室脫逃:受詛咒的神廟


盒子背面不可少,清楚的排版設計。


Queen Game的商標旁有一個沒看過的綠色遊戲標章,是指環保桌遊的意思?另外看到這款上面印的2011,或許早在2011就完成印刷了也不一定喔!


遊戲說明書,照慣例,各種語言版本。不得不讚一下這個印刷質感和紙質。


遊戲的配件、流程和板塊說明的附件表,排版清楚。對於常需要翻閱遊戲設置和板塊或獎勵說明的遊戲來說,把附件表獨立於說明書外,真的是很不錯,只不過尺寸稍大了些。


附件表的背面,「行動卡」的摘要介紹。



接著就是圖板啦,馬上映入眼簾的是「日本德川家康」六個大字,突然覺得看到中文好親切啊!很有Feel喔。


遊戲圖板有兩面,一面是四人用,一面是二、三人用。


圖板尺寸約為四倍盒子的大小,一攤開來氣勢驚人!上面繪有各個區域及路線和背景插畫。


資源的木材區。


稻米區。


城市。沒有拍到圖板中間的「江戶城」。


圖板上所繪的海港區域,畫的實在太讚了,有點手繪感的美術風格一直深植我心。


真的有農夫喔!


接下來是四大張的板塊。


來細拍各個板塊。中間這排是資源板塊,分別代表5個木頭、5個米飯、5個石頭。右邊三片是遮住米、石頭、木頭的遮蓋板塊,用來遮住圖板上各資源區的利益表。



行動卡,可藉由旋轉行動卡來執行行動。


遊戲中的錢幣,比較沒什麼驚豔的地方。


每個玩家的3張行動卡,有四種行動。


幫助卡。用來參考在蓋出對應建築時會得到幾「力」以及其他換算「力」的圖示。遊戲中最多「力」的玩家獲勝。


利益板塊。粉紅色的是江戶城專用的,綠色則為一般城市。


行動卡背面。漂亮的葵紋設計和優雅的配色,的確很有和味!


利益板塊背面。


商人卡。


剩餘的配件和遊戲內裝。配件隔板不是大部分遊戲裡薄薄的馬糞紙,而是和板塊一樣厚度的厚紙板,相當堅實。


為什麼要拍這個呢?遊戲中附送的收納袋,袋口和台灣許多十元店或五金行裡買到的紅色夾鏈不同,它是綠色的!好好看啊。


玩家放行動卡的底座,好貼心。


一條的厚度約為兩張厚紙板疊在一起。圖為四條捆在一起。趕緊把橡皮筋拆下,因為它勒的很緊,深怕把底座勒出痕跡來。最怕遊戲配件用橡皮筋綁了。


四條底座來一張。看到中間的溝槽了嗎。


底座背面。


木頭配件。


拿出其中一色玩家的所有配件。由左而右分別是房屋、交易站和武士,武士前的是計分標記。


遊戲中的三種資源:米、石頭、木頭。這米....好大一顆啊...。


除了盒中的內容物,還有一個額外的文件袋!


裡面裝的是 KICKSTARTER 的贈品Promo板塊、說明書(不知為何少了英文版的)和全開海報。


海報太大張,分兩張來拍。看來是遊戲發行前的預告海報。


海報上半部,Edo 的標題字設計的很好看,看過就有讓人有印象。葵紋也畫得很精緻。


海報局部特寫,太美了。


Promo板塊的說明書。


三張Promo板塊。


遊戲全配件大集合,這也太棒了!!物超所值啊各位。


另外還有一份擴充還沒印好,好期待這個擴充。(圖片來源: KICKSTARTER )

遊戲介紹影片

留言

  1. 真的挺漂亮的,之前看他們的設計過程,覺得蠻不錯的 ^^
    加上那盒 Roma II ,真的讓人覺得很超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Queen Games很用心!
      鐵爸也可以收一盒喔 :D

      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什麼問題或建議都歡迎留言給我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介紹+開箱+卡表】犯人は踊る Criminal Dance 犯人在跳舞

【介紹+規則】Codenames 機密代號

【介紹+開箱+規則】Telestration 傳情畫意

【介紹+開箱】CS-Files 犯罪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