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Happy Meal in Germany 德國麥當勞─快樂兒童餐桌遊

(本文部分圖片來源:網路資料)

「德國麥當勞兒童餐─桌遊主題月」

我不是特別熱衷麥當勞兒童餐的玩具,但如果它們送的是桌遊呢?嗯...我來了!

果然是與大廠 Ravensburger 合作,一出手就知道有沒有,以兒童餐的價格來說,這些贈送的桌遊品質非常好。這期總共有 9 款,其中兩款是一本書跟塗鴉本,可以能是考量小朋友的年齡層,所以也有這些選擇。這期贈送的桌遊,說實話原版我都沒有收,不過這選品多以家庭、兒童遊戲為主,加上遊戲相當輕巧,覺得蠻適合當旅行出遊的小品來玩 (到底是誰旅行的時候要玩這些...),所以就腦波弱的收一波了。



前情提要:今年一月底的時候,麥當勞跟孩之寶推出一系列有桌遊的快樂兒童餐,不過從贈送的品項來看,當時並沒有想要收集,就隨意收了一個《地產大亨》(Monopoly),品質驚為天人!後來因為忙碌就也沒有繼續追其它品項。相較這期兒童餐送的桌遊,孩之寶的品質真的超棒,幾乎就是市售等級的縮小版,也許下次它們再跟孩之寶合作我會收齊吧。從這期之後,我就開始時不時注意兒童餐的玩具送什麼,果然又等到這期的桌遊主題。


話說好像德國麥當勞時不時就會有桌遊主題的快樂兒童餐,照我搜尋的資料幾乎都是在 9 月、10 月間,難道也是為了慶祝埃森展的到來嗎?它們幾乎就只有跟 Ravensburger 合作,沒有德國其它大廠的遊戲,比如我覺得 KOSMOS 應該也有超多品項可以放在快樂兒童餐的贈品。上圖是網路找來某一期的快樂兒童餐,應該也是近一兩年的。


上圖這期不知道是哪一年的,居然有《抓住胡比!》(Schnappt Hubi! ) 啊!一期通常會釋出 9 款,上圖下半部我找不到,不過根據資料有以下項目:

這款太想要了!居然有這麼精製的轉盤,以一個快樂兒童餐 3.99 歐元 (約合台幣 140 元) 來說,整個很划啊。通常快樂兒童餐版本都會有與原板稍微不同的規則與配件設計,喜歡原版的話,收一個特別版本也是不錯。不過除非是忠實麥當勞粉絲,誰會注意每一期的兒童餐玩具呢?是說自從 1 月孩之寶的桌遊主題後,我時不時就會關注一下兒童餐玩具就是了。


搖搖企鵝》(Plitsch-Platsch Pinguin: Happy Meal Edition) (2015) 快樂兒童餐版本的第一版,今年這期有新一個版本,我想這是最多小朋友要的一款吧!總之,看了網路資料後也好想把之前推出的快樂兒童餐特別版也收齊,有機會再看看拍賣了。

 這裡簡單記錄這期麥當勞兒童餐的桌遊主題月。上圖可以看到底下廣告,一份快樂兒童餐 3.99 歐元,可以選一款桌遊。

 櫥窗裡擺設的桌遊贈品,怎麼好像被颱風掃過一樣。

到處的宣傳單還是手冊都有打廣告,臉書上也是宣傳個不停。果不其然,有幾款很快就被換完了!我本來想說品項應該很充足吧,沒想到...登登。


為了這期桌遊,我整個跑了三四間不同的麥當勞,因為不同的店有的品項不一樣。每到一間店就會像上圖一樣,瞄一下它們到底剩什麼。

終於在吃了整整九餐,兩個禮拜的奔波之後,終於把每款都收齊了......。底下就來簡易開箱一下看看品質吧。只是兒童餐的贈品,我本來就對品質沒有期待太多,不過意外的,做的都蠻好的,有的甚至有昂貴的配件!


哈囉這位先生,有事嗎?居然全收齊了啊!本來只想收第一期的《搖搖企鵝》跟《蟑螂遊樂園》(Kakerlaloop),不過因為第一次去的時候傻傻的沒有先問,按照機器選了想要的遊戲並到櫃檯結帳後,領餐時才跟我說我要的都沒了......,當時心頭一驚,該不會這兩款這麼搶手,一下就被換光了吧!不過既然都來了也不想空手而回,只好摸摸鼻子領了
蠢蛋舞會》(Stoopido) 以及塗鴉本。

剩下的收集都蠻順利的,怕發生跟上次那兩款可能被換光的驚險狀況,所以第二期剛出來的第一天馬上就先去換了《蘇格蘭警長兩人版》(Scotland Yard Duel) 跟《轉轉迷宮》(Das verdrehte Labyrinth)。以我這種龜毛性格,缺一個就覺得哪裡不對勁,想當然的就全套都換了......我因此吃了 9 餐快樂兒童餐,還好兒童餐裡有生菜跟水果可以選,我可以拿來做成別的料理,不然餐餐薯條、漢堡也是很膩。

蟑螂遊樂園》,盒蓋上有快樂兒童餐版本的小字。其實盒子就是一般的厚紙折的,與正式販售的硬盒子當然天差地遠,免費贈品不需要要求太多。裡面配件意外的也還蠻豐富,最值錢的大概就是左下角的蟑螂計時器!跟原版遊戲不太一樣的是,改成時間到就判定玩家位置,所以這個計時器就派上用場了。這個計時器底部有個按鈕,按下去計時器吱吱作響,真的很像某處聚滿蟑螂的感覺。時間到之後,計時器會彈起,玩家就知道時間到了。除了主要圖板有一點厚度以外,玩家的棋子、骰子的材質都是一般薄紙板。是說這一盒也非常輕,帶去旅遊玩很棒。


蘇格蘭警長兩人版》,專為兒童餐設計的兩人版,也太棒!配件就右下角的塑膠立體棋子最有價值,質感很不錯,其它配件就是原版遊戲的縮小版。卡片也太迷你!


蠢蛋舞會》,其實這款比較不像桌遊,總之就是一個歡樂的派對遊戲,可以讓你臉上帶著不同的造型物。兩副眼鏡其實覺得還不錯,裡面有一個圖案是麥當勞視覺,有收原版的話,也許也會想收這個當作擴充吧,畢竟裝扮的道具越多越好。


新一版的《搖搖企鵝》,跟上一版不同的是,這版的企鵝是有螢光塗料的,可以讓它們吸日光燈然後在黑暗中玩,遊戲封面也才因此畫了白天和夜晚的景色。配件相當精製!缺點是所有東西非常小又太輕,玩的時候很容易弄倒。


中間台座組裝,底部有點弧形,所以放在桌面時會呈現「不倒翁」的狀態。


實際玩的樣子,其實真的很不賴!難怪這款會是最快被換完的,配件 CP 值很高,圖案什麼的又很可愛,如果這期只收一個,那就是這款莫屬了。


所有配件可以完美收納進盒子裡。


小小設計師》,我想這款就不是桌遊了,只是裡面有很多可愛的麥當勞明信片,加上小時候那種洞洞螺旋圈,可以畫出漂亮的有機形狀。塑膠片的品質很好,還附了一隻筆。

轉轉迷宮》,這款應該是第二款受歡迎的。裡面的配件品質也是很棒,而且玩法也很有趣。 Ravensburger 這迷宮系列的遊戲已經推出許久,家族作品繁多,現在轉轉版多了一個迷你的版本。


實際組裝到圖板上,遊戲過程中這些綠色草叢都可以轉動,阻擋玩家去路。玩家必須要轉動這些配件來開路,並抵達寶物所在地來收集寶物。


寶物卡片,美術還不錯,小朋友應該很喜歡。


接下來這款就是簡單的釣魚遊戲了,其實有這個雜魚一度讓我不想收齊......。


翻到背面,似乎是 Ravensburger 的一種電子筆的產品延伸。


夜晚的動物》繪本知識書,我喜歡這本書,品質超級好。


打開來看,有許多手翻的小設計,加上漂亮的插圖與解說,剛好也讓我練一下德文閱讀。這本書外面應該就要賣起碼 5-10 歐元了,好希望麥當勞可以出一系列書主題的快樂兒童餐 (剁手手)。


塗鴉本,我覺得也是雜魚之一,不過裡面是蠻多頁的,可以一次塗個過癮。

以上是這次開箱。


看看我家窗台......先生,你也點太多!


兒童餐紙盒上通常都會有一些小驚喜,這次是拆下來可以組成一個八面骰


實際組裝的樣子,可以讓你骰了之後決定要玩這次贈送的哪一款,這不就是逼人要收齊嗎?太邪惡了!

無論如何,只要有出桌遊主題我應該都會收了......畢竟這種含有特別規則的版本還真的是蠻特別的不是嗎?讓我們來等等看明年會有什麼驚喜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介紹+開箱+卡表】犯人は踊る Criminal Dance 犯人在跳舞

【介紹+規則】Codenames 機密代號

【介紹+開箱+規則】Telestration 傳情畫意

【介紹+開箱】CS-Files 犯罪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