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What's Your Most Anticipated Games of 2017 新遊戲期許


「新年桌遊荷包運勢!」

每年到了這一天總覺得......唉,怎麼還有這麼多遊戲沒有玩!今年對我來說,似乎到了一種桌遊太爆炸而覺得疲乏的狀態,以往還是充滿熱情的覺得,即使這麼多遊戲還沒開,很多資訊還沒有介紹給大家,一定還是可以克服的!但今年熱情有點銳減,文章生產數也減少,開始覺得疲累。也許是因為新遊戲和新出版社多到我一個人無法負荷,是時候該考慮「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的擴編了嗎 (!)。讓我 (以及你們 (?)) 期待一下明年的發展吧!


今年你有達成 10X10 的挑戰嗎?明年的 10X10 的挑戰又開始了,如果你想再嘗試,而且可以完成的話,請點擊連結追蹤吧。同樣的,你最期待的 2017 年新遊戲 (20 Most Anticipated Games of 2017 ) 票選又開始了!今年預計進行的時間如下,請持續關注:

提名開始:2016/11/19
提名結束:2017/1/7
投票開始:2017/1/8
投票結束:2017/1/21

當然,光是期待遊戲沒有用,一切得等到出版社正式出版才算數,因為每年都在期待榜單中,但是最後都跳票的遊戲非~常~多,看看底下連結我前兩年列的遊戲就可以知道......。

延伸閱讀:

【情報】What's Your Most Anticipated Games of 2016 新遊戲期許
【情報】What's your most anticipated board games of 2015 期待遊戲選十介紹



如果你一樣要問我今年哪款遊戲最好玩,我還是無法回答這個問題,我可以回答的一樣是:咖對了,什麼都好玩太多太多我介紹過、我很想玩、我玩過想介紹給大家的遊戲了,所有東西塞進腦中,需要時間消化沉澱,加上今年遊戲又很爆炸,想要真的推出一份個人年終榜單,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當然,美術有合我胃口而且真的覺得值得推薦的遊戲,已經呈現在我的部落格中,謝謝大家過去一年來的收看,也請大家不吝繼續鼓勵我,老實說,以現在疲累的狀況來看,有人在看這些文章,真的是繼續撰文的動力。底下,是過去這個部落格的數據報告:

累積點閱人數:3388628 (截至 2016/12/31)
累積文章數:522 (截至 2016/12/31)
今年文章數:100
累積最多點閱數文章:【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瀏覽國家與地區前三:台灣、香港、美國



看完部落格數據,現在來總結今年的遊戲,同時也看一下明年新遊戲的小數據,我稱之為:新年桌遊荷包運勢,為什麼呢?因為這攸關你的荷包會不會「藍瘦香菇」!明年同樣是擴充一堆的狀況,倒是許多大師的新作還不見蹤影,也許第二季後會有更多消息。一起來看看吧:

2016 埃森展新遊戲排名前十 (截至 2016/12/31)

01《奧丁的盛宴》(A Feast for Odin)
02《大西鐵路》(Great Western Trail)
03《龍穴尋寶》(Clank!)
04《恩尼斯》(Inis)
05《葡萄酒莊豪華版》(Vinhos Deluxe Edition)
06《新演化論:氣候》(Evolution: CLIMATE)
07《德爾菲神諭》(The Oracle of Delphi)
08《偉大的羅倫佐》(Lorenzo il Magnifico)
09《園藝好手》(Cottage Garden)
10《射手特攻》(Adrenaline)



2016 新遊戲總排名前十 (截至 2016/12/31)

01《星際大戰:反叛軍》(Star Wars: Rebellion)
02《鐮刀戰爭》(Scythe)
03《火星開發計畫》(Terraforming Mars)
04《豪宅驚魂第二版》(Mansions of Madness: Second Edition)
05《機甲對小兵》(Mechs vs. Minions)
06《奧丁的盛宴》(A Feast for Odin)
07《大西鐵路》(Great Western Trail)
08《魔鎮驚魂:卡片遊戲》(Arkham Horror: The Card Game)
09《超級四方城》(Quadropolis)
10《艦長聲納戰》(Captain Sonar)

綜合統計

前百大:6 款
前五百大:19 款
前一千大:42 款

總合統計 2015 年比較

前百大:5 款
前五百大:23 款
前一千大:60 款

延伸閱讀:

Essen 2016 Ranking Tracker



緊接著,2017 年你期待什麼?連 2017 都還沒到,BGG 上預計於 2017 年出版的遊戲已經來到 9 頁,難以想像埃森展時會爆到幾頁!以一頁 100 款來算,目前 900 的量,加上埃森展新遊戲,保守預估會有 5000 款以上跑不掉 (包含各種獨立遊戲),因為 2016 年總共有 47 頁 (4700 款)。底下不管是哪個榜單都選 10 款,更多可以參考上述內文提到的連結。

延伸閱讀:

Boardgame Record's 2017 Watch List
Boardgame Record's 2016 Watch List
Boardgame Record's 2015 Watch List
Boardgame Record's 2014 Watch List
Boardgame Record's 2013 Watch List



2017 期待遊戲提名總排行榜 (截至 2016/12/31)

01《黯黑港》(Gloomhaven)
02《第七大陸》(The 7th Continent)
03《這是我的戰爭:桌上遊戲》(This War of Mine: The Board Game)
04《神話戰役:萬神殿》(Mythic Battles: Pantheon)
05《特權石》(Charterstone)
06《火星人冒險》(First Martians: Adventures on the Red Planet)
07《瘟疫危機:承傳第二季》(Pandemic Legacy: Season 2)
08《旭日》(Rising Sun)
09《巨大黑暗》(Massive Darkness)
10《史詩小任務》(Tiny Epic Quest)



2017 個人注目新遊戲

01《里斯本》(Lisboa )
02《模擬樂園》(Unfair)
03《蒸汽船》(Sails to Steam)
04《巴西》(Brasil)
05《蒸汽船公司》(Steam Ship Company)
06《大人物》(Keyper)
07《邪馬台》(Yamataï)
08《博物館》(Museum)
09《愛因斯坦》(Einstein: His Amazing Life and Incomparable Science)
10《雨後幽香》(Petrichor)

還有更多還沒有 BGG 頁面資訊,或者沒有正式封面圖的,就暫不列囉,之後會看到的 :)



2017 其它新遊戲

01《骰子製造大師》(Dice Forge)
02《薩米》(Saami)
03《烏鴉森林:蒸汽冒險遊戲》(Ravenwood: A Steam Powered Adventure)
04《紐約披薩店》(New York Slice)
05《十字軍》(Crusaders: Thy Will Be Done)
06《太空鼴鼠》(Mole Rats in Space)
07《星盤棋系列第七號》(LYNGK)
08《第七大陸》(The 7th Continent)
09《錯時戰記》(Anachrony)
10《史詩小任務》(Tiny Epic Quest)



2017 新擴充

01《牙買加:船員擴充》(Jamaica: The Crew)
02《國家:骰子遊戲─暴動擴充》(Nations: The Dice Game – Unrest)
03《鐵路世界:日本》(Railways of Nippon)
04《方程式賽車:競賽季》(Automobiles: Racing Season)
05《鼠疫危機:學術擴充》(Rattus: Academicus)
06《礦井人生:魯爾河谷擴充》(Haspelknecht: The Ruhr Valley)
07《神探福爾摩斯:開膛手傑克與西區冒險》(Sherlock Holmes Consulting Detective: Jack the Ripper & West End Adventures)
08《時空探案:信德之光》(T.I.M.E Stories: Lumen Fidei)
09《異空間25:脫逃房間》(Room 25: Escape Room)
10《星際漂流:星星餘燼》(Xia: Embers of a Forsaken Star)

以下其它令人期待的遊戲也將推出擴充:《亞勒大地》(Fields of Arle)、《火星開發計畫》(Terraforming Mars)、《璀璨寶石》(Splendor),此外還有更多!



2017 再版遊戲

01《二氧化碳大戰 (第二版)》(CO₂ (second edition))
02《聖母院:十周年版》(Notre Dame: 10th Anniversary)
03《龍年:十周年版》(In the Year of the Dragon: 10th Anniversary)
04《宇宙開拓 (第三版)》(High Frontier (3rd edition))
05《特魯瓦城》(Troyes)
06《曠世發明豪華版》(Innovation Deluxe)
07《格蘭摩爾》(Glen More)
08《貨櫃船》(Container)
09《漢尼拔:羅馬與迦太基》(Hannibal: Rome vs. Carthage)
10《古代》(Antiquity)



2017 即將到來的大展

2/1 - 2/6 紐倫堡玩具大展
3/12 日本桌遊展銷會 (神戶場)
5/14 日本桌遊展銷會 (東京場,最大)
6/2 - 6/4 英國遊戲博覽會
8/17 - 8/20 GEN CON
10/26 - 10/29 國際遊戲日桌遊展 (埃森展)
11/xx (預定) BGG.CON
12/xx (預定) 日本桌遊展銷會 (秋季場)

留言

  1. Keep it going! Always fun and informative to read your review.
    ... from a fan in switzerland

    回覆刪除
  2. 特魯瓦一定是必須購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還是只有英文版吧?還是中文也有?

      刪除
  3. 期待大大介紹一下里斯本Lisboa

    回覆刪除
  4. 期待《Keyper》的中規 XD
    實在太晚看到Key系列,想買之前的遊戲,都已經沒貨了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什麼問題或建議都歡迎留言給我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介紹+開箱+卡表】犯人は踊る Criminal Dance 犯人在跳舞

【介紹+規則】Codenames 機密代號

【介紹+開箱+規則】Telestration 傳情畫意

【介紹+開箱】CS-Files 犯罪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