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Essen News : MAGE Company 埃森消息 : 魔法公司新出版


今年 (2014) 的埃森展將近,各家出版社已經紛紛丟出今年的展出清單,網站上也開始有許多的新遊戲預購。因為和 MAGE Company 有一些合作,這篇介紹它們會在現場展出的作品,後續也會有部分遊戲的開箱文,其它出版社的消息也會陸續刊出。

 MAGE Company 成立至今也有十一年了,雖然還沒有讓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不過像是「錯誤化學」(Wrong Chemistry)、「十二王國」(12 Realms) ,也是有玩家收藏和關注的。近年他們除了推其它出版社的遊戲,也積極的在推廣自己的設計,KICKSTARTER 上也很常看到它們的集資身影。


 Messe Essen 有三個主要展館,MAGE Company 的位置在 3 館的 3-O103 攤位,如果有去現場可以試玩以下介紹的這些新遊戲。

這四款遊戲分別重點提一下推薦要點:

01「決戰城市」(Raid and Trade):這是一款有「反烏托邦」色彩的遊戲,背景設定在第三次世界大戰後權力重新分配的世界。遊戲中有不錯的模型,玩法與情境讓人期待,喜歡這類科幻主題的玩家可以關注。

02「獸人教父」(The Orcfather):目前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奇幻風格的殺手遊戲,各種奇幻的角色全都出現了!玩法類似狼人村,遊戲分成兩組,各自目標是要殺掉對方的首領。

03「十二王國:祖先的遺物」(12 Realms: Ancestors Legacy):「十二王國」 的新擴充,幾個月前才在 KICKSTARTER 上集資,解鎖許多獎勵,相當成功。 這是一款風格相當華麗的奇幻合作遊戲,有許多精緻的模型。

04「土丘爭霸」(Höyük):同樣也是今年初上 KICKSTARTER 集資的遊戲,遊戲的背景描述土耳其的「土堆」建築,相當特別。目前除了主遊戲以外還有一個擴充,一樣會在現場亮相。

更多介紹可以參考以下內容:


-----------------------------------------------------------------------------------------------------------

「決戰城市」(Raid and Trade)


因為造成大幅的破壞,許多人提到的第三次世界大戰是最後的戰爭。世界各地的人遭受了重大的傷亡以及恐懼,但也有少數的倖存者擁有權力和資源,在世界各地建造了強大的城市,藉以獲得力量並再次統治世界。這些建造的城市都有一個獨特之處:它它們有象徵希望的黃金金屬牆,因此,它們也被稱作黃金城市。遊戲的故事發生在最後戰爭的五年之後,玩家扮演想要爭奪黃金城市裡市民身分的人。


決戰城市」是一款談判與資源管理的遊戲,可以讓 3-5 位玩家遊玩;先抵達黃金城市的玩家獲勝。遊戲中總共有三種不同的方法可以進入黃金城市:

◎ 成為專家:達到 20 個技能點數。
◎ 服務城市:達成三個祕密任務。
◎ 成為貴族:獲得最有可能的角色點數。

保鑣 (左)、貿易商 (右)
玩家每回合可以花費行動點數執行許多行動,例如在城市移動、掃蕩建築物、攻擊其他玩家,以及其它。每個玩家有特定的技能,視身分例如技師、貿易商、電工、保鑣,以及醫護員而定,而且擁有自己能打造的獨特物件;這些物件可以用來換其它的物件或資源。

(醫護員 (左)、技師 (右))
遊戲的圖板是模組化的,所以每場遊戲你都會有新的地圖可以探索。在地圖各處,玩家會找到不同的建築物可以襲擊。每次有玩家掠奪一棟建築物,拿就取該種建築物的掠奪卡並進行閱讀,然後會導致特定的情況發生。玩家將做出各種決擇,包含重要的道德決定!一旦結算不同的抉擇後,玩家會獲得角色點數。你做的各種不管是好的或壞的抉擇,將會再遊戲過程中帶來特定的福利與優勢 (或是劣勢)。當掠奪一棟建築物時,你會獲得資源 (工具、廢料、機械、電子設備等)。結合這些資源,你可以用特殊能力打造物件。當你這麼做時,你會提升你的技能點數。

(電工)
每個玩家也會獲得黃金城市的秘密任務,為了達成這些任務,玩家必須花費卡片上所提到的資源。完成一個不只會帶領玩家更靠近勝利,也會在遊戲的剩餘時間裡給予玩家優勢。

BGG 頁面
=>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59003/raid-and-trade

「獸人教父」(The Orcfather)



「首先,世界有法律和明顯的秩序,但是法律能觸及的範圍是有限的。在這些法律無法觸及的角落存在著混亂,混亂可以被利用,可以把難以想像的報酬給予這些有足夠勇氣和能力的人,如今,敵對的家族想要爭取街道上的霸權,我建議你靠邊站,否則就只有死路一條。你懂的,清官難斷家務事...」



獸人教父」是一款奇幻主題的殺手卡片遊戲,玩家可以扮演半獸人、精靈、巨魔、亡靈、矮人等角色。玩家組成兩個彼此對抗的殺手家族,遊戲開始時,每個家族遴選自己的「教父」;遊戲的目標是殲滅敵對家族的首領。



每輪從規劃階段開始,玩家必須秘密的準備他們想要執行的行動:攻擊、防禦,或者交易,但是玩家在這個階段不能彼此交談。他們必須透過直覺制訂身為家族一分子的計畫,預測隊友及敵人可能的行動。一旦所有玩家都選擇好行動,按順序執行。



當攻擊與防禦的行動某種程度上明朗後,選擇交易行動的玩家從交易牌庫抽牌,獲得卡片來增強他們的攻擊,進而從複雜的局面拯救隊友等。

KICKSTARTER 集資中
=> https://www.kickstarter.com/projects/magecompany/the-orcfather

BGG 頁面
=>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52442/orcfather

遊戲規則
=> http://boardgamegeek.com/filepage/98966/orcfather-rules-v22

「十二王國:祖先的遺物」(12 Realms: Ancestors Legacy)


令人興奮的「十二王國」冒險,帶著擴充「祖先的遺物」回來了!四個令人興奮的新王國,隱身在童話世界中,而你必須準備自己去探索,為的是擊敗它們所有的敵人。


基輔帝國、黃金哈里發、奧林匹亞,以及尼羅河谷是你準備要去探索的新土地,而你會從中了解他們的秘密。魯斯蘭、伊凡王子、辛巴達、安朵美達,以及其他的英雄,將團結起來對抗馬里德、索貝克、阿努比斯,以及其他的黑暗領主,這一次,請別小看他們的力量!



十二王國:祖先的遺物」透過故事情節帶來全然不同的遊戲。總共有八個不同的情節可以用於基本版和新的擴充,其中將包含背景故事,並顯著增加遊戲難度和刺激感,並增加了玩家可以決定的選擇。現在,為了迎向勝利,團隊間的情誼將比以往來得更重要!你會發現每一個新的情節都有不同的、可自訂的遊戲設置。



這個擴充最大的挑戰是將由兩個具體的情節組成,把遊戲到一個全然不同的層次。這些情節對「十二王國」來說都是全新的。


其中一個情節讓你使用六個王國 (結合舊的與新的土地),面臨所有的暗黑領主,或者用獨特的設置來場非常快的遊戲。無論的你選擇是什麼,「十二王國:祖先的遺物」將帶你到另一個世界,你的行動將決定童話領土及所有已知英雄的未來。

BGG 頁面
=>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expansion/154310/12-realms-ancestors-legacy

遊戲規則
=> http://www.magecompany.com/rules/12reng.pdf

「土丘爭霸」(Höyük)


想像你自己身在 1 萬年前的中東地區。

你的家族離開了古代游牧的生活,並和其它四個家族定居在山谷中。這個社會已多次成功的收割農作物,而有些家族則是善於飼養動物;下個月我們將看到新一代的小動物誕生。我們都在歌頌我們的神明及大地之母,希望祂們能夠對我們好一點。這個新的時代帶來一些新的東西給我們:這裡逐漸充滿住房,彼此緊臨;新的一代正在古老建築的遺跡上建造他們的房子。我們最大的家族現在在這片土地四處豎起建築,向社會驕傲地炫耀他們的聖地以及財富。天曉得當我們孩子的孩子來到了這個世界,究竟是哪個家族會統治人民呢?


在「土丘爭霸」中,每個玩家代表定居在村莊裡的其中一個家族。遊戲過程中,新石器時代定居的翻版,將使用代表房子的板塊建造在土丘圖板上。許多其他的配件,像是烤爐、神殿,以及圍欄,將幫助玩家建造他的定居點。


(「Höyük」在土耳其語是山丘或土堆的意思,這個字也用於形容這個區域的史前遺址的一個特點,這裡的房子建造在舊的房子上,看起來像是個土堆,而房子之間少了街道,因為人門都是從屋頂進入他們的房子。)



遊戲的目標是建造最棒的定居點,並獲得最多的分數。遊戲中有多種勝利的路線,而且有許多的選擇可以決定。最棒的家族將在「土丘爭霸」中獲勝!

BGG 頁面
=> 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4270/hoyuk

遊戲規則
=> http://boardgamegeek.com/filepage/104465/hoyuk-rules-english-versio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介紹+開箱+卡表】犯人は踊る Criminal Dance 犯人在跳舞

【介紹+規則】Codenames 機密代號

【介紹+開箱+規則】Telestration 傳情畫意

【介紹+開箱】CS-Files 犯罪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