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Geistesblitz 5 vor 12 閃靈快手:11點55分


(圖片來源: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48532/geistesblitz-5-vor-12)

新的「閃靈快手:11點55分」(Geistesblitz 5 vor 12) 來了!更多物件,更多挑戰來臨,準備好接招了嗎?今年「埃森展」場上受歡迎的遊戲,釋出前就有玩家認為會更爆腦更困難,我們實際就來看一下規則了解吧。


(圖片來源(左):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83195/ghost-blitz)
(圖片來源(右):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18705/geistesblitz-2-0)


閃靈快手」(Geistesblitz) 是一款普遍受到台灣玩家歡迎的桌上遊戲,不僅吸引許多新手玩家一試,並做為踏入桌遊收藏的第一套遊戲,也讓老手玩家玩起來歡樂連連。「閃靈快手」這款遊戲比的是玩家的反應速度,遊戲很簡單,就是翻開卡片,然後按照規則抓取桌上的物件,網路上有很多的介紹。「閃靈快手」以外,後來還推出了「閃靈快手2.0」(Geistesblitz 2.0 ) ,不僅難度增加,還可以和「閃靈快手」一起混搭遊玩。今年推出的「閃靈快手:11點55分」則是讓物件增加到9個,也多了一些額外規則,玩起來更刺激。


(圖片來源: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48532/geistesblitz-5-vor-12)

遊戲的故事背景與目標

巴爾汀非常興奮!今天,他終於要和從浴室來的女幽靈布倫希約會。要穿什麼呢?要用什麼樣的香水呢?他正伶俐的尋找他的帽子,準備好香水瓶,甚至想起他的鑰匙放在哪。哎呀,貓頭鷹與巴崔克這兩個深夜的搗蛋鬼,把這裡弄得一團亂。儘管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先壓抑湧現的憤怒!看了一下時鐘,你知道,「現在已經11點55分了!」。

遊戲中總共有九個物件可以選擇,誰會是第一個抓到正確物件的人呢?除此之外,出現在魔鏡裡的物件顏色以及時間都要唸出來,誰能夠冷靜應對呢?


遊戲設置

把9個物件排成一圈放到桌子中央。洗混整疊卡片,然後把它們放到一旁當做抽牌堆。

基本規則

抓到物件就對了!


遊戲進行

最近有照鏡子的玩家從抽牌堆抽一張卡片,並把它翻到正面。請確保翻開來的時候每個玩家都能夠同時看到卡片內容。現在,只能用一隻手,你們要試著去抓卡片裡顯示的原色物件,越快越好!例如,你必須去抓藍色的手電筒(見圖1)。

如果沒有物件顯示原色該怎麼辦?在這種情況下,卡片上既沒有顯示這個物件,也沒有顯示這個物件的原色,那這就是你要去抓的物件(見圖2)。

範例:因為卡片上沒有顯示幽靈,而且也沒有顯示幽靈的原色(白色),所以你必須抓幽靈。


11點55分

如果幽靈和時鐘同時出現在一張卡片上,不要抓任何東西,但是要大聲念出時鐘上顯示的時間(見圖3)。

範例:因為幽靈與時鐘同時出現在卡片上,你必須大聲唸出時鐘上的時間:11點55分!

如果你抓到正確的物件,或者唸出正確的時間,你可以把這張卡片正面朝下放到你的面前當作一個獎勵。把所有抓到的物件都放回桌子中央。接著,下一位玩家從抽牌堆抽一張卡片,並把它翻開來(讓所有玩家能夠同時看見卡片的內容)。用這種方式持續進行遊戲。

請注意!如果你只想要玩基本規則,請直接跳到規則書的第10頁。

給進階玩家的額外規則

你可以使用以下任何的額外規則,以任意的組合方式,添加到基本規則中。

額外規則1:

魔鏡

如果你可以從魔鏡裡看到一個物件,請抓這個物件(見圖4)。在這種情況下,不用管物件的顏色。

範例:因為魔鏡裡可以看見帽子,你必須抓帽子。


額外規則2:

貓頭鷹

如果貓頭鷹顯示在卡片上,不要抓任何東西,但是要大聲念出正確的物件(見圖5及圖6)


額外規則3:

魔鏡與貓頭鷹─顏色配對

如果魔鏡以及貓頭鷹同時出現在一張卡片上,不要抓任何東西,但是要大聲念出魔鏡裡你可以看見的物件顏色(見圖7及圖8)


(埃森展場上的大型配件,圖片來源: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48532/geistesblitz-5-vor-12)

請注意!

每次你翻開一張卡片時,每個人只能嘗試抓或唸一次。

如果你犯了以下錯誤…

─當你應該要抓一個物件時,卻唸出物件的名稱
─當你應該要唸出物件的名稱時,卻抓了一個物件
─抓了一個不正確的物件
─唸出不正確的物件名稱
─抓一個物件的同時又唸出物件的名稱

…這時,要交出你的一張獎勵卡(如果你有的話),給抓到正確或唸出正確物件名稱的玩家。

如果每個人都犯了錯誤,沒有人可以獲得這張卡片。看有多少玩家進行遊戲,就抽幾張牌,把這些牌和這張沒有人獲得的卡片放在一旁,當作超級大獎。下一位獲得獎勵卡的玩家,同時也會獲得全部的超級大獎。

遊戲結束及計分

遊戲在抽牌堆耗盡時結束,擁有最多獎勵卡的玩家獲勝。

-----------------------------------------------------------------------------------------------------------

遊戲名稱:Geistesblitz 5 vor 12
遊戲設計:Jacques Zeimet
美術設計:Gabriela Silveira
BGG頁面:http://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48532/geistesblitz-5-vor-12
遊戲人數:2-8
遊戲時間:15分鐘
出版公司:Zoch Verlag
遊戲配件:

1 本規則書
9 個物件
貓頭鷹
蝙蝠
鑰匙
帽子
手電筒
幽靈
魔鏡
香水瓶
時鐘
63 張遊戲卡

留言

張貼留言

有什麼問題或建議都歡迎留言給我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介紹+開箱+卡表】犯人は踊る Criminal Dance 犯人在跳舞

【介紹+規則】Codenames 機密代號

【介紹+開箱+規則】Telestration 傳情畫意

【介紹+開箱】CS-Files 犯罪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