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Finding Dory: Wo seid ihr? 尋找多莉:多莉去哪兒?

(本文所有圖片來源:BGG)
 「書攤小遊戲,帶新手就靠它。」

好,又是一款沒有英文規則只有德文規則的遊戲,最近因為跟姪女想同樂一下,手邊又剛好有這款遊戲,所以就來翻一下啦。這種尺寸的小遊戲在德國許多小書局、百貨公司、小商店等都很常見,這類遊戲多半小巧好攜帶,價格也差不多 7 歐元 (220 元台幣左右) 以內就可以買到,相當受到一般家庭歡迎。《海底總動員》系列電影非常好看,周邊商品以及合作案已經多到不行,有出這種小遊戲對影迷來說也是不錯的收藏品吧。
我會買這款也只是因為當初看完《海底總動員2:多莉去哪兒?》之後,非常喜歡就腦衝收了一個,當然也有以後可以跟小朋友玩、或當有小朋友的場合出現時可以玩的想法在。如果你到國外有看到這一盒,現在也可以買來嘗試看看了,當然遊戲本身有非常大的運氣還外加記憶成分,一般玩家不會想玩,但對小朋友來說這規則是很友善也很好消化,現在就趕緊來與你家的小朋友來一盤吧。

-----------------------------------------------------------------------------------------------------------

遊戲規則

遊戲背景

你能幫助多莉找到她的朋友嗎?這些朋友隱藏在大而多彩的貝殼下。誰先找到所有五個朋友誰就獲勝。但要小心渦流,因為這些對多莉來說很危險,並且會暫時結束你的探索。

遊戲的目標是第一個在貝殼下找到並收集五個朋友的玩家獲勝 (小丑魚尼莫、小丑魚馬林、白鯨貝利、鯨鯊命運和章魚漢克)。

遊戲配件

36 個多色貝殼
1 個多莉角色棋
1 個多色骰

遊戲設置


◎ 第一場遊戲前,小心地把貝殼以及多莉從紙板上取下。把多莉放在立架上。
◎ 每場遊戲開始前,把貝殼正面朝下徹底洗混,接著抽取 19 個貝殼如圖在場中央排列。
◎ 請注意,排列時盡可能讓每種顏色的貝殼數量趨近相等。
◎ 把剩餘的貝殼組成一個板塊堆。把多莉及骰子放到展示的貝殼旁備用。

遊戲進行

由最年輕的玩家先開始,然後遊戲按照順時針方向進行。

輪到你的回合時,擲骰並把多莉游到一個對應擲骰顏色的貝殼上,把該貝殼翻開並查看,看看躲在貝殼下的是誰或什麼東西。

躲在貝殼下的是多莉的朋友嗎?

是的話,你可以決定:

◎ 可能性 1:拿走該貝殼並把它放在你面前,讓所有玩家都能看見。接著從貝殼板塊堆抽一個新的貝殼放到空的位置上。至此,你的回合結束,下一位玩家開始他們的回合。

◎ 可能性 2:先把這個翻開的貝殼留在原地並嘗試尋找下一個朋友。你再次擲骰並把多莉游到下一個對應顏色的貝殼上,然後翻開它。

(五位朋友:小丑魚尼莫、小丑魚馬林、白鯨貝利、鯨鯊命運和章魚漢克)

躲在貝殼下的是另一位朋友嗎?真幸運!現在你可以把兩位朋友都拿到你面前。接著從貝殼板塊堆抽兩個新的貝殼補滿空的位置。如果你希望這麼做,你可以把這兩個貝殼都留在原地,繼續擲骰找下一位朋友,你想嘗試幾次都可以。

不過請注意:如果你翻開兩個一樣的朋友,你的回合立刻結束,你這回合不會得到任何朋友。嘗試記住哪一位朋友藏在哪一個貝殼下方。接著把所有翻開的朋友翻回貝殼那一面,下一位玩家進行他的回合。

翻開的是渦流嗎?

如果你翻開一個渦流,你的回合立刻結束。

把這個渦流放回盒中,然後從貝殼板塊堆抽一個新的板塊填補空位。

如果你有已經翻開的朋友,保持那一面朝上。下一位玩家可以不用擲骰就把這位朋友拿走。不過該玩家也可以決定繼續擲骰找下一個朋友,同樣的,如果該玩家翻開一樣的朋友或者翻開一個渦流,他的回合立刻結束,他不能得到這些朋友!

如果場上沒有擲出顏色的貝克,你最多可以重骰 3 次。總是擲不出場上有的顏色?那麼你這回合還是結束。如果此時你已經有翻開的朋友,你還是得把它們翻回貝殼那面。

朋友交換

你有兩個或更多相同的朋友在面前嗎?你可以跟任一位玩家交換。如果你決定要交換,你這回合不用擲骰。當你選擇一位玩家交換時,你欲交換的朋友,該玩家也必須要有兩個或兩個以上才能進行交易。

當貝殼板塊堆耗盡時,繼續使用場中央排列的貝殼進行遊戲。

遊戲在有任一位玩家第一個面前有 5 個多莉的朋友時結束,該玩家獲勝。

-----------------------------------------------------------------------------------------------------------

遊戲名稱:Finding Dory: Wo seid ihr?
遊戲設計:Thilo Hutzler
遊戲人數:2-4
遊戲時間:15分鐘
出版公司:Ravensburger
適用卡套:不須牌套
遊戲配件:

1 本規則書
36 個多色貝殼
1 個多莉角色棋
1 個多色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介紹+開箱+卡表】犯人は踊る Criminal Dance 犯人在跳舞

【介紹+規則】Codenames 機密代號

【介紹+開箱+規則】Telestration 傳情畫意

【介紹+開箱】CS-Files 犯罪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