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德文桌遊小教室


「開課!」

因為開始撰寫文章並提到我的柏林生活,其中溝通是日常生活最重要的事,在這個需要與德國玩家交流的環境下,德文相當重要,同時無論參與哪一個德國當地桌遊展,簡單認識一些德文甚至會簡單的會話的話,將能順利地與當地玩家來一局遊戲。撰文時提到,那就順水推舟來個德文桌遊小教室吧,第一課就讓我們從桌遊這個字開始!(不定期連載)


其實是因為在尖端連載新的一篇文章中提到了用關鍵字搜尋桌遊據點的方法,所以順水推舟就來說明一下桌遊的德文關鍵字;假如你也到德國想找一些桌遊據點,那麼圖中的 Spiel 是你一定要認識的單字。

關於桌遊據點這篇文章,發表在這裡 => https://goo.gl/X1wS8W

這裡稍微說明一下德文的名詞,依詞性其冠詞分成 DerDieDas (分別對應陽性、陰性,以及中性),不同的詞性根據在放在句子中的位置 (主詞、受詞等) 還會有各種變化,我想這是德文讓人覺得學習困難的一個重點之一。

不過繞回來 Das Spiel 這個字,它是一個含括所有有關遊戲的名詞,就像英文的 Game 一樣,你可以說它是電子遊戲、桌上遊戲,一切有關遊戲或競賽的單字,都是用這個字。所以假如你是特定要說圖板遊戲或卡片遊戲,記得用圖中的衍生字,加上 Brett (圖板) 以及 Karten (卡片) 於字根前。為什麼可以這樣加呢?德文的名詞可以不斷連結,成為一串超長的單字,不過就讓我們停在這邊,繼續講下去就講不完啦。

另外提一下,玩這個字 Spielen,是否長得跟 Spiel 很像呢?所以例句中,我用了動詞 Spielen 來舉例「玩」桌上遊戲。有關動詞的文法可能講一講又是一大篇,這裡就先跳過囉。

(今日課程完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介紹+開箱+卡表】犯人は踊る Criminal Dance 犯人在跳舞

【介紹+規則】Codenames 機密代號

【介紹+開箱+規則】Telestration 傳情畫意

【介紹+開箱】CS-Files 犯罪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