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規則】Carcassonne: Amazonas 卡卡頌:亞馬遜河篇

(圖片來源:BGG)
「亞馬遜河上,你得划得再快一點!」

永遠都在擔心《卡卡頌》(Carcassonne) 收不完嗎?對我來說這是一件惱人的事...每隔一兩年,你就不知道它究竟又多了那些擴充,大的小的一直來,想要收齊真的只有瘋狂大粉絲才有可能做到。但是自從「卡卡頌:環遊世界」(Carcassonne: Around the World) 的系列出版後,真的是喜歡《卡卡頌》但不想一直追新擴的玩家的福音,因為這系列每款都可以獨立遊戲,挑自己有興趣的主題收藏即可。

我自己也很喜歡玩《卡卡頌》,我甚至在《in桌遊》雜誌的第二期整理了完整的《卡卡頌》並詳細介紹,可是過沒一兩年,馬上就又落後更新的資訊,這點讓我感到疲累...也是我部落格裡少提到《卡卡頌》的原因。




過去「卡卡頌:環遊世界」曾推出《卡卡頌:南海篇》(Carcassonne: South Seas) 與《卡卡頌:西部掏金篇》(Carcassonne: Gold Rush),個人相當喜歡《卡卡頌:南海篇》的設計,玩法與設計跳脫原本的《卡卡頌》很多,整體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現在有了新的《卡卡頌:亞馬遜篇》(Carcassonne: Amazonas),真的讓人相當好奇又有什麼樣新的玩法和機制。畢竟亞馬遜河有冒險的感覺,非常期待這款遊戲中會有一些更大的突破,但可惜整體還是圍繞在計分的平衡上,也許對期待有更多新元素的玩家來說會有點失望。但無論如何,它仍舊是個非常棒的作品,喜歡這系列的話一定要再了解看看!開箱!


遊戲封面,你可以看到右上角有「卡卡頌:環遊世界」系列的地球標誌每一款都是可以獨立遊玩的!亞馬遜的封面看起來有冒險感,讓人想一探究竟。


盒背,中間可以看到有個小地圖,這次顯示的是南美洲。遊戲難度有 3 個米寶這麼難 :P


遊戲可以 2-5 人玩,一場約 35 分鐘


規則書的封面與封面相同。


說明書內頁,對沒有玩過《卡卡頌》的玩家來說可能會有點跳,因為它把每個動作都分在對應的章節說明。過去這系列也都是這樣編寫。


打開盒蓋,同樣的一堆紙板指示物以及一個計分板。喜歡每個系列有自己風格的計分板!


板塊實在太多太細了,讓我拍個全景看看吧。基本上河流 (支流) 的地方就是以前的道路,玩家可以把米寶放在河流上,計分方式與基本板相同,不過這次多了船的符號,當有拼到玩家米寶所在地方時,或者有拼船符號的板塊,玩家在亞馬遜河上的船就會往前移動,這也是這次另一種不同的計分方式!


有比較寬的河流的板塊,稱之為亞馬遜河板塊,遊戲中只能用來延伸亞馬遜河。同時也是玩家的船競逐的地方。其餘土色的地方是村莊板塊,和基本版的城堡相同。那麼叢林的部分,當然就是基本版的草原啦,不過這回是看叢林上面的動物有幾隻來計分。



左上角是這次特殊的雙板塊,同樣用來接亞馬遜河,在翻到特殊的「!」亞馬遜河板塊時,玩家就會拚放雙板塊。右邊這個是起始板塊,同時玩家的船也會在上面競賽,根據玩家人數使用不同面。左邊六個板塊是為了看仔細一點多拍的,上面還可以看到水果的符號,當計分時,水果都可以讓玩家多得 1 分。


盒內風景,配置是固定的樣式。裡面有兩包木製配件


配件可以分為,每個玩家的米寶,以及營地。其功能後面規則會詳細說明。

以上是這次開箱。


假設現在進行三人局,每個玩家拿取自己的配件,把一個米寶用來計分,船則是放在亞馬遜河起始板塊的起點上。上圖犯了一個錯誤,那就是亞馬遜河起始板塊沒有翻到三人遊戲那面!此外可以看到板塊的背面圖案,綠色叢林包圍藍色的 C 好漂亮!


輪到玩家的時候一樣,放板塊、放米寶 (選擇性),然後計分 (有完成地形的話)。板塊拼的時候有可能抽到亞馬遜河板塊,那麼就要繼續延伸亞馬遜河,而圖中河流比較小的這種板塊是支流板塊,這裡有個重要規則,那就是板塊不能拚超過亞馬遜河。玩家可以放的米寶可以分為營地或是米寶,如果是放米寶,則只能放村莊或是支流。而營地則是放在叢林上,遊戲結束才會計分。


拚囉,這裡應該不錯吧!村莊可以立刻計分!

此外看一下玩家的船,目前黃色的船領先,藍色第二,而紅色第三,每次抽到亞馬遜河板塊並拚放後,就會立刻計分,這與一般的計分方式不同。分數來源來自拚放的板塊上,食人魚與凱門鱷的數量。


上圖可以看到,黃色藍色平手了!紅色目前落後。多了這個船的元素後,讓遊戲多了一種競速的體驗,遊戲過程非常歡樂。當然什麼時候翻到亞馬遜河板塊不一定,所以一直保持亞馬遜河上的領先也是有好處的。遊戲中有兩個方式可以讓船移動,一個是拼接船符號的板塊,第二是什麼米寶也不放,可以往前移動一步。計分時如果沒得到任何分數,也可以往前移動一步。

此外有個有趣的點,那就是紅色的營地被關起來了!遊戲結束時,他能獲得的動物分數,就來自這個被圈起來的叢林了,紅色玩家一定在哀號。


整體遊戲過程俯拍。亞馬遜河只能往前一直接,所以玩這款遊戲你最好準備大一點的桌子!起碼有一公尺以上會比較保險,否則就會像上圖這樣,最後只能把後面的亞馬遜河板塊放到左上角。


拚了右邊這個板塊後,藍色米寶的船可以往前移動移動三步,是個不錯的投資呢。


桌子不夠長,亞馬遜河板塊另外延伸...。眼見藍色的船就快要奔向終點了!上圖可以看到開箱時沒有拍到的河口板塊,這是遊戲結束時,玩家船的排名會有的最後分數,同樣兩面分別給不同人數的玩家使用。




玩後簡易心得:卡卡頌:亞馬遜篇》與過去這系列的作品比較多了開船的競速元素,是個非常棒的嘗試,不過還是圍繞在分數排名上,沒有太多特殊的功能或用法,比如食人魚或凱門鱷的出現,如果讓米寶有可能會被吃掉的設計,也許會更驚險刺激也更點題,但考量是家庭遊戲所以不可能會這樣設計。出現亞馬遜河板塊的地方也許有非常運氣,連開好幾個板塊時,第一名的船整個分數賺爽爽,不過遊戲的平衡還算設計得不錯,落後的船可以往前,以及沒有放米寶可以動船等,讓玩家至少有後追的機會。其它部分像是村莊、支流,以及叢林計分,與原版比較沒有特別之處,遊戲的亮點就只有亞馬遜河的競速了,如果不是為了收齊系列,或者競船元素,那麼你可以直接忽略《卡卡頌:亞馬遜篇》。

-----------------------------------------------------------------------------------------------------------

遊戲規則

遊戲背景

在熱帶的叢林熱浪中,你進入南美的雨林。河流與叢林中充滿著豐富的野生動物,而那創造了一個最美麗的風景。但是你沒有時間想受當下的寧靜,因為你發現其他的探險家前往叢林以設立營地,並沿著河流往下移動。亞馬遜河口的競賽現在開始!

遊戲配件與遊戲設置

歡迎來到《卡卡頌:亞馬遜篇》。在這份規則中,我們將會引導你們了解經典《卡卡頌》最新的規則。在閱讀規則後,你可能需要為你的玩伴解說規則,並且直接體驗遊戲的樂趣。讓我們從遊戲設置與準備配件開始吧。

首先,我們有65個基本地景板塊。上面描繪了被濃密的叢林所包圍的支流與村裝,那裏還有很多動物漫遊其中。


村莊與叢林中有動物的板塊


有支流與船符號的板塊


有支流與水果符號的板塊

除了這些板塊,我們增加了15個亞馬遜河板塊,它們也是地景板塊,但是遊戲中會有一個特殊功能。


有凱門鱷與食人魚的亞馬遜河板塊

所有的地景板塊(基本與亞馬遜河)都有相同的板塊背。


所有地景板塊的背面

圖板(2x4個地景板塊的大小)是起始板塊。把它翻到對應玩家人數的那一面:2人或3人遊戲,總共有16個區域;4人或5人遊戲,有8個區域。把亞馬遜河的源頭放到桌子邊緣。再起始板塊與桌子邊緣之間預留最少兩列板塊的距離。遊戲結束時,河流的長度大約會超過一公尺多一些。


每個玩家挑選一種顏色並拿取該種顏色的船。最近有趣搭船的玩家為起始玩家(或者改成最年輕的玩家為起始玩家)。每個玩家把他們的船放到亞馬遜河(源頭)的第一個區域。


洗混所有的80個地景板塊(請確保亞馬遜河板塊有均勻洗混),並把它們正面朝下放置以組成多個板塊堆。


把 4 個亞馬遜河雙板塊放到一旁,它們會在遊戲稍後進場。河口板塊也先放到一旁,遊戲結束時會用到。

預留至少 2 排的空間

亞馬遜河的源頭


範例:黃色、綠色、紅色,以及藍色玩家正在進行遊戲。他們的船都放在亞馬遜河的源頭。


至少我們有木頭配件:米寶以及營地。總共有25個米寶,每種顏色有5個:黃色、紅色、綠色、藍色,以及黑色。總共有10個營地,每種顏色有2個。


每個玩家拿取他們所屬顏色的4個米寶以及2個營地以組成他的個人供應區。接著,每個玩家把他們的第五個米寶放到計分板的0的區域。任何剩餘的配件放回遊戲盒中。

遊戲瀏覽與遊戲目標

在進入規則說明前,你應該了解遊戲的目標。玩家會輪流放置板塊,一次放置一個板塊,你會發現一些圖像 (村莊、支流)、亞馬遜叢林,以及亞馬遜河本身。你會把米寶放在村莊以及支流上,而你的營地則會放在叢林。同時,你會希望移動你在亞馬遜河上的船以超越其他玩家的船。遊戲過程中以及遊戲結束時你會獲得分數。最終計分時,最高分的玩家獲勝,讓我們開始吧!

遊戲進行

遊戲按照順時針方向進行,由起始玩家,當前玩家按順序執行以下行動,接著輪到下一個順位的玩家,依此類推。我們先簡要提一下輪到你回合必須執行的行動。這些行動會在稍後做更多說明。


01 放置一個板塊:你必須抽 1 個地景板塊並把它正面朝上放置以接續地景。


02 這個板塊上,你可以放置 2a) 一個米寶,或者 2b) 一個營地。


如果你沒有放置一個物件,你必須把你在亞馬遜河的船往前移動 1 格。


03 一個地形計分:任何一個以及所有因為你的板塊放置而完成的

亞馬遜河與地景板塊的放置限制

最重要的板塊放規則是:

1) 你放置的板塊其地景必須相連 (每邊的插圖相同),以及
2) 地景板塊不能放超過亞馬遜河口。

一開始會有 10 個可以放置地景板塊的位置。一旦一個板塊放置後,你可以放置其它的板塊在它周圍。

亞馬遜河在板塊放置上扮演重要的角色。首先,這個河流只在起始板塊上,但是之後你會用亞馬遜河板塊延伸它,同時也延伸了地景板塊可以放置的位置。


支流

01 放置一個板塊

你抽到了如圖所示,從中間的石頭開始有三個支流的板塊。放置時,你必須延伸它的地景 (與已經在場上的板塊相連,且邊緣的圖像都相同)。


範例:你剛放了這個紅色框標示的板塊。支流和叢林的地景都有相符,做的好!

2a) 放置一個米寶到一個支流上

放置這個板塊後,你可以放置一個米寶到該板塊的其中一個支流,但是只有在該支流沒有被另一個玩家的米寶占據時才能放到那裏。

船符號

因為現在你有一個米寶放在一個含有船符號的支流上,每有一個船符號,你就要把你亞馬遜和上的船往前推進 1 格。


範例:你放了一個米寶到這個你剛放置的板塊上。這麼做是可行的,因為這個支流上沒有其它的米寶。因為出現一個船符號,你把你的船往前推進 1 格。

亞馬遜河上船移動的其它規則

◎ 船符號只會在支流上找到。每個船符號可以讓你把你的船在亞馬遜河上往前移動 1 格。在放置一個支流上有一個或多個船符號的板塊後,或者連到一個有船符號的板塊,且該支流上有你的米寶時 (被你或另一個玩家連到),這個效果就會立刻啟動。支流上你的米寶或其它玩家的米寶數量不會影響這個移動。

◎ 你的船只能在亞馬遜河上前進 (也就是說,它不會往後退)。

◎ 如果你已經在亞馬遜河的最後一格,則停在最後一格,不會再往前進。

◎ 起始板塊上的亞馬遜和格子已經相連;每個亞馬遜河板塊會增加 1 格,而每個亞馬遜河雙板塊則會增加 2 格。

◎ 如果你的回合時,沒有放置一個木製配件,則你也必須把你的船往前推進 1 格 (見稍後「移動船」的說明)。

◎ 一格上可以有很多艘船。


範例:把這個板塊加到你的支流後,你的米寶連接了 3 個船符號,你把你的船往前推進 3 格。亞馬遜河雙板塊有 2 格。

03 一個支流計分

當一個支流的兩個盡頭都封閉時,該支流完成並計分。當碰到一個交叉點、一個石頭、亞馬遜河,或者與另一個盡頭相接形成一個迴圈時,一個支流的盡頭視為封閉。如我們所示的範例,即使你的對手放置了這個板塊,這仍舊會完成你的支流。當為一個支流計分時,每個該支流的板塊都會給予你 1 分。

此外,延著該支流上的每個水果符號都會給予你 1 分。


範例:你的支流算 3 個板塊,以及 1 個水果符號。你總共獲得 4 分。


是時候記錄你的分數了。你用你遊戲開始時放在計分板上的米寶來記錄分數。延續我們的範例,你把該米寶往前移動 4 格以表示你獲得了 4 分。

每次計分後,把你在該完成的地形上的米寶放回你的供應區。


如果你會獲得超過 50 分 (50 分就是計分板 0 的位置),把你計分的米寶倒放,以表示你獲得超過 50 分。如果你會再次超過 0 的位置,則把你計分的米寶再次直立,以顯示你獲得超過 100 分。

村莊

01 放置一個板塊


如同一般規則,你抽一個板塊並把板塊拼到場上以延伸地景。同樣的,相鄰的板塊邊的插圖必須相同,因此一個村莊的一部分必須與一個開放的村莊相連 (或者放置後讓它開始一個新的村莊)。

2a) 放置一個米寶到一個村莊

接著,檢查該村莊是否有一個米寶。如我們的範例,那裏沒有米寶,所以你可以把你其中一個米寶放到這個村莊上。


範例:你放置這個板塊並增加一個板塊到該村莊。因為這個村莊還沒有被其它的米寶占據,你可以把一個米寶放在那裏。

03 一個村莊計分

讓我們延續我們的範例並假設已經經過了好幾個回合。你現在抽到這個板塊,你放置後延續你的村莊。因為你剛放置的板塊讓你完成了一個地形 (也就是這個村莊),現在它會進行計分。

一個完成的村莊指的是它被叢林以及 (或者) 亞馬遜河所包圍。因為你的米寶在這個村莊,你會獲得分數。

一個完成的村莊中,每個板塊會給你 2 分。此外,每個水果符號讓你獲得 1 分。同樣的,這個計分過的米寶會放回你的供應區。

範例:這個村莊你獲得 7 分 (3 個板塊 (每個 2 分),以及 1 個水果符號)。

營地

01 放置一個板塊

同樣的,你抽了一個板塊並延續地景,請確保板塊的邊緣插圖都相同。

2b) 放置一個營地

每個玩家在遊戲一開始會獲得 2 個營地。你可以把一個營地放到你剛放置板塊上的一個叢林上。和米寶一樣,該叢林不能有任何其它的營地。如果有多個叢林區塊,你必須選擇要把你的營地放到哪一個叢林區塊上。叢林會被支流、亞馬遜河,以及村莊分隔開來。

提醒:你必須在放置一個米寶或者放置一個營地間做選擇,你不能兩者都放。

營地一旦放置後,它就會留在場上直到遊戲結束。遊戲結束時,營地才會計算分數。

遊戲結束時,你的營地所在的叢林上,每有一個動物就讓你獲得 1 分。請根據這個得分方式放置好你的營地!


範例:你剛放了這個板塊,你不能把一個營地放到一個比較低的叢林區塊,因為那個叢林與藍色營地所在的叢林相連。你可以把營地放到上方的叢林區塊,因為該叢林被支流與村莊所隔開。

03 一個營地計分

遊戲過程中,營地不會帶來任何分數。營地只在遊戲結束時計分。這時候,你營地所在叢林上的每個動物可以讓你獲得 1 分。

推進船

01 放置一個板塊

同樣的,你抽了一個板塊並延續地景,請確保板塊的邊緣插圖都相同。

02 移動你的船

輪到你的回合時,如果你沒有放置一個木製配件 (米寶或者營地),你必須把你在亞馬遜河上的船往前推進 1 格,這對你來說總是有好處的。

你的回合時,如果你加入了一個船符號到你的其中一個米寶 (之前的回合所放置的) 所在的支流上,把這些移動的格數都加總。


範例:你的米寶已經在這個支流上。你加入這個板塊,這讓你的米寶與 2 個船符號連結。這可以讓以移動 2 格。因為你沒有放置一個木製配件,所以你可以多移動 1 格。因此,你的船將能在亞馬遜河上推進 3 格。

現在我們來看看為什麼你會想要在亞馬遜河上推進你的船:

亞馬遜河板塊

01 放置一個亞馬遜河板塊

與一般的地景板塊不同,當你抽到一個亞馬遜河板塊時,你必須把它用來延續亞馬遜河。當你放置一個亞馬遜河板塊時,你可以選擇你要用兩個方向的哪一個方向去連接。

每當你抽到一個標有「!」的板塊時,你必須挑選一個亞馬遜河雙板塊。首先放置這個「!」板塊,接著立刻放置一個亞馬遜河雙板塊 (這些板塊必須總是按這個順序放置)。

註記 1:雙板塊比一般板塊還大一倍,它們有 2 格 。

註記 2:因為總共有 3 個「!」板塊以及 4 個亞馬遜河雙板塊,遊戲中總是有 1 個亞馬遜河雙板塊不會用到。

提醒:每當你放置一個亞馬遜河板塊時,你同時也延伸了地景板塊可以放置的位置 (如前述規則)。


範例:你抽到了一個標有「!」的亞馬遜河板塊。你查看亞馬遜和雙板塊後,挑選了其中一個。你接著放置這個「!」板塊,然後接著放置這個雙板塊,以你所喜好的方式挑選板塊的放置方向。

02 放置一個米寶或一個營地,或者移動你的船

你可以放置一個米寶或一個營地到一個亞馬遜河板塊上的河岸。不過,亞馬遜河本身只有船能再上面移動,米寶或營地都不能放在亞馬遜河上。

如果你放置了一個「!」板塊以及一個雙板塊,你只能把一個米寶或一個營地放到雙板塊上。

同樣的,如果你沒有放置一個米寶或者一個營地,你必須把你在亞馬遜河上的船往前推進 1 格。


範例:遊戲稍後,你拼放了一個亞馬遜河板塊。因為你選擇不要放置一個木製配件 (米寶或營地),你必須把你在亞馬遜河上的船往前推進 1 格,這讓你變成第 1 名。

03 亞馬遜河計分

放置任何一個亞馬遜河板塊後,開始亞馬遜河計分 (與一般計分的方式不同) :

亞馬遜河上可以看到凱門鱷與食人魚。亞馬遜河上,船在最前面 (第一名) 的玩家,獲得等同於剛放置的亞馬遜河板塊上,凱門鱷與食人魚總數的分數。第二名的玩家獲得等同於剛放置的亞馬遜河板塊上,食人魚總數的分數。

如果第一名 (或第二名) 有多個玩家,則平手的玩家都獲得各自名次的完整分數。

註記 1:船在亞馬遜河上的哪個位置無所謂,只看名次。
註記 2:亞馬遜河雙板塊有 2 格,但是計分時只算一個板塊 (也就是說雙板塊上所有的凱門鱷與食人魚會一起計算)。

重要:亞馬遜河計分後,所有沒有獲得任何分數的玩家會把他們的船往前推進 1 格。


範例:(1) 因為你是第 1 名,你總共獲得 4 分 (3 隻凱門鱷以及 1 隻食人魚)。(2) 藍色與綠色玩家都是第 2 名,他們各獲得 1 分 (因為 1 隻食人魚)。(3) 因為黃色玩家沒有獲得任何分數,他把他的船往前推進 1 格。

剛放置的亞馬遜河板塊上,總共有 3 隻凱門鱷以及 1 隻食人魚。

同一個地形上有多個米寶與營地

透過巧妙的板塊與米寶放置,多個米寶可能會佔據同一個支流或村莊。當一個支流或村莊完成時,該地形上有最多米寶的玩家會獲得分數。如果平手,則平手的玩家都各自獲得完整的分數。這個規則也適用於叢林。底下有兩個範例:


範例:你的回合前,藍色和你都有一個米寶在兩個不同的支流上。你放置了這個板塊,連接了兩個支流。首先先啟動船符號的效果:你的米寶現在連到 2 個新的船符號,你把你的船推進 3 格 (2 個船符號,以及沒有放任何木製配件)。藍色的船往前推進 1 格 (因為只有連到 1 個新的船符號)。這個支流完成了,你和藍色都獲得 5 分 (4 個板塊的支流可以獲得 4 分,以及上面的水果符號可以獲得 1 分)。


範例:你的回合開始前,所有的 3 個米寶放在沒有相連的村莊上。你把這個板塊放後連結了所有的三個村莊,這使得較大的村莊完成了,現在進行計分:因為你在該村莊有最多的米寶,你獨自獲得分數,藍色不會獲得任何分數。你獲得 13 分 (5 個板塊 10 分,以及 3 個水果符號有 3 分)。

遊戲結束、最終計分,以及獲勝者

這裡我們已經來到規則的尾聲,是時候來看看誰是獲勝者!

當所有的地景板塊都放置後,遊戲結束,接著進行最終計分,最後最高分的玩家獲勝!遊戲結束時,為以下項目計分:圖板上的米寶、營地,以及亞馬遜河。

◎ 支流:每個未完成的支流,該支流每個板塊以及每個水果符號就給你 1 分,如同遊戲過程中的計分。

◎ 村莊:每個未完成的村莊,每個板塊以及每個村莊上的水果符號給你 1 分。

◎ 營地:你的營地所在的叢林上,每個動物可以給你 1 分。
◎ 亞馬遜河:亞馬遜河的最終計分時,把河口板塊 (翻到對應玩家人數的那一面) 放到亞馬遜河的開口。接著,把最靠近河口的船放到最高的數字上,依此類推,直到把所有船都放置好。

4 人或 5 人遊戲:第一名 7 分、第二名 4 分、第三名 1 分。
2 人或 3 人遊戲:第一名 6 分、第二名 3 分。


範例:藍色玩家因為這個營地獲得 3 分 (叢林中有 3 個動物)。紅色玩家因為這個支流獲得 3 分 (2 個板塊 + 1 個水果符號)。藍色玩家為這個村莊獲得 4 分 (2 個板塊 + 2 個水果符號)。紅色玩家為這個營地獲得 5 分 (叢林中有 5 個動物)。



範例:查看目前的位置,玩家把它們的船放到河口板塊旁:紅色玩家獲得 7 分。藍色與綠色玩家各獲得 4 分,而黑色玩家獲得 1 分。黃色玩家不會獲得任何分數。

2 人或 3 人遊戲的特殊規則

◎ 2 人或 3 人遊戲:把起始板塊以及河流板塊翻到適用 2 人或 3 人遊戲的那一面。
◎ 2 人遊戲:當玩家的船在第一名的後面那格時,第二名的玩家只獲得第二名的分數。如果差距相差一格以上,則第二名的玩家不會獲得任何分數,但是會把船往前推進一格 (如同一般規則)。這個規則適用於遊戲中亞馬遜河計分以及遊戲結束亞馬遜河計分。



範例:紅色獲得 3 分。藍色獲得 0 分,因為他沒有在紅色玩家後面那格。藍色玩家把他的船往前移動 1 格。

板塊列表


-----------------------------------------------------------------------------------------------------------

遊戲名稱:Carcassonne: Amazonas
遊戲設計:Klaus-Jürgen Wrede
美術設計:Vicki Dalton
BGG頁面: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206940/carcassonne-amazonas
遊戲人數:2-5
遊戲時間:35 分鐘
出版公司:Hans im Glück Verlags-GmbH、Z-Man Games
適用卡套:不需要牌套
遊戲配件:

1 本規則書
80 個地景板塊
4 個雙板塊
1 個河口板塊
1 個亞馬遜河起始板塊
25 個米寶
10 個營地
5 個船
1 個計分圖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介紹+開箱+卡表】犯人は踊る Criminal Dance 犯人在跳舞

【介紹+規則】Codenames 機密代號

【介紹+開箱+規則】Telestration 傳情畫意

【介紹+開箱】CS-Files 犯罪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