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則】Happy Salmon 快樂鮭魚

(本文圖片來源:BGG)
「像隻快樂鮭魚輕鬆遊戲吧。」

我得說,這真的是一款看起來相當詭異的遊戲......。看看上圖那魚的包裝 (嚇),這到底是要賣給誰!好吧,因為我喜歡魚,所以我覺得還蠻可愛的,但是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會覺得很驚恐吧,而且一定會覺得是什麼爛遊戲。

以派對遊戲來說,它的評價意外的好,真是跌破眼睛。好奇來研究一下好了,原來是類似《無影脫牌手》(Speed)、《圖騰快手》(Jungle Speed) 這類的速度遊戲啊,不過玩起來沒有這麼爆腦,而且更多歡笑與互動,如果你需要一個團康遊戲,看看這款《快樂鮭魚》(Happy Salmon) 吧。

看看 《快樂鮭魚》的店頭包裝 (嚇),哈哈其實真得很驚悚又很醜,好吧,也許是一種反向宣傳


出版社 North Star Games 的宣傳廣告又更驚悚了......,其實也很像在賣魚飼料耶,哈哈哈,我得承認我是覺得這遊戲包裝太差而因此去看了它究竟在搞什麼...。其實沒有特別感想,但是如果和一大群朋友旅行,或者需要進行團體活動,也許我會考慮帶一下吧。看看底下影片就可以知道究竟在忙什麼了!

介紹影片



-----------------------------------------------------------------------------------------------------------

遊戲規則

《快樂鮭魚》是一款簡單、快節奏的卡片遊戲。

遊戲設置


每個玩家挑選一種顏色並拿取該種顏色的 12 張卡片。洗混你的卡片並正面朝下放在你的手邊。

遊戲進行

數到三,把你的牌庫整個翻面,所以整個牌庫都呈正面朝上放置。每個玩家一次進行一張卡片,唸出你最上面卡片上顯示的行動,持續的唸...

讓每個人都知道你最上面的卡片是什麼!

當有玩家唸出和你相同的行動,一起執行該行動 (見行動說明)。一旦行動完成,快速地把你的卡片棄到場中央,然後看下一張卡片。你可以與同一個玩家或不同的玩家完成你下一張卡片的行動。重複此流程,直到你棄掉你所有的卡片。

遊戲結束

第一個棄掉最後一張卡片,並大喊「結束」的玩家獲勝!

卡片說明


◎ High 5:兩個玩家一起擊掌。
◎ Pound it!:玩家玩家一起擊拳。
◎ Switcheroo:兩個玩家拿著卡片交換位置。
◎ Happy Salmon:輕拍另一個玩家的手臂 3 次或 3 次以上。


問與答

問:如果有超過兩個以上的玩家唸出相同行動怎麼辦?
答:只有 2 個玩家可以一起完成一個行動。所以假設如果有 3 個玩家都有相同行動時,只有前兩個玩家會一起完成一個行動,並棄掉他們的卡片。第三位玩家必須找另一個玩家完成行動。

問:如果我找不到人完成行動怎麼辦?
答:如果你無法完成行動,你隨時可以把你最上面的行動卡放到牌庫底。繼續進行下一張行動卡。

安靜變體

遊戲進行規則不變,但是不能說話!與其唸出你的行動,你必須改為做動作!

◎ High 5:舉起你的手。
◎ Pound it!:舉起你的拳。
◎ Switcheroo:扭動你的手指。
◎ Happy Salmon:像魚鰭一樣擺動你的手。

-----------------------------------------------------------------------------------------------------------

遊戲名稱:Happy Salmon
遊戲設計:Ken Gruhl, Quentin Weir
美術設計:N/A
BGG頁面:https://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94626/happy-salmon
遊戲人數:3-6
遊戲時間:2分鐘
出版公司:North Star Games, LLC
遊戲配件:

1 本規則書
1 個布袋
72 張卡片

留言

  1. 喜歡這遊戲的機制,請問哪兒能買到??謝謝回答!!

    回覆刪除
  2. 喜歡這遊戲的機制,請問哪兒能買到??謝謝回答!!

    回覆刪除
  3. 如果有兩個以上的玩家唸出相同行動怎麼辦?
    這個問題要表達的是>2的情形,但「以上」是>=2。
    建議改成「超過」兩個玩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有什麼問題或建議都歡迎留言給我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介紹+規則】Splendor 璀璨寶石

【介紹+開箱+卡表】犯人は踊る Criminal Dance 犯人在跳舞

【介紹+規則】Codenames 機密代號

【介紹+開箱+規則】Telestration 傳情畫意

【介紹+開箱】CS-Files 犯罪現場